三十铺镇兴茂.溪水嘉园一楼住户花钱买的“院子”何时能安心围起来

信件编号: 09243917985655 来信时间: 2023-05-30 09:39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
内容: 尊敬的李常委,您好! 留言类型,其实是投诉,具体如下。本人是三十铺镇溪水嘉园一楼住户代表,小区有近一百户带院子的一楼业主,近期我们准备围院子时,却被镇城管告知是违建,不允许围起来,为此,我们权益受损严重,本来自己花钱买的院子(一楼院子价格比其他户型要多近二十万),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我把院子围起来,也缴纳围院子保证金,可怎么就成了违建呢?城管告知我们院子没有产权,我们买时也是反复询问开发商置业人员,他们一再承诺院子是有规划的,且报备过,开发商营销中心的沙盘也是有院子规划模型的。在这样一个政府为民、法制的社会,群众事情无小事作为一名回家乡买房的普通老百姓,权益受损,却是无处伸冤,我恳请李常委安排专人现场查看,当前,部分业主装修已经开始,退房及退还院子款不是我们业主主要诉求,我们诉求:能不能安心地让我们,在自己花钱买的院子里进行合理规划,请城管领导们不要三番五次地干扰了,我们实在太累了(还房贷、挣钱装修真是已经很累了)。政府是老百姓守护者、保护者,我们权益受损,你们应该积极带我们去协调一下,而不是长时间让我们自己跑来跑去,实质重于形式,最后我代表近一百户一楼业主,感谢李常委阅批!以上阐述句句属实,期复为盼!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金安区三十铺镇    答复时间:2023-06-06 15:1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经城管执法局与金开区自规局联系,通过调取规划图纸,并依据总规划平面图,溪水嘉园小区8层、9层的花园洋房一楼规划范围内有院子,业主需要与物业公司协商院墙的具体样式及院子内部装修问题。如您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金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联系电话:0564-3834111。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