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07-00079 信息分类: 其他文件
内容分类: 其它 发文日期: 2022-07-11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7-11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金安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
号: 词:

六安市金安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7-11 09:58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各乡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园区管委,区直各单位:

为扎实推进金安区营商环境提升,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六安市金安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2022年7月9

 

 


六安市金安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上下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提升,实现争创全市最优营商环境的年度目标,现就做好营商环境宣传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聚焦营商环境各项部署,在全区营造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高投资吸引力和发展竞争力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宣传重点

(一)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为企服务解难的具体行动和成效开展专题宣传;

(二)各类惠企暖企政策解读;

(三)金安名优工业品、农产品、企业宣传推介。

三、工作安排

(一)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专题报道。《金安新闻》电视新闻栏目,“金安发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及金安新闻网开设“营商环境在行动”专栏,围绕企业开办、市场监管、政务服务、获得信贷等方面,定期报道区直相关单位在工作推进中的做法和成效,单位负责人就如何优化服务谈目标、谈问题、谈举措、谈效果。(责任单位: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区直有关单位)

(二)开展为企服务解难专题宣传。以服务企业招工、重点项目全程帮办、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内容为宣传重点,及时、全面、深入报道全区各地各单位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实在成效,重点报道相关单位在搭建用工平台,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为企纾困解难等方面的典型案例。《金安新闻》电视新闻栏目,“金安发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及金安新闻网开设“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专栏,设置“营商环境就是最大竞争力”“创最优营商环境”等话题、合集。(责任单位: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园区)

(三)加大政策解读宣传力度。对金安区各类惠企政策进行梳理、汇总,通过图文、图解、H5、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对惠企暖企政策进行全媒体信息发布;对在全省、全市具有创新性的政策、案例进行外宣推报,营造金安区“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做优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区融媒体中心)

(四)持续开展“金品”推介“金品推介”栏目下开设“优质农产品”“名优工业产品”“金品美食”等子栏目,分类推送金安各地优质产品,为各类大小企业开展新闻宣传。(责任单位:区融媒体中心、区直有关单位)

(五)适时开展监督性报道。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对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中,服务不力、保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监督性报道,发布“负面”典型,并由负面案例相关责任人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表态发言。(责任单位: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区督查考核室、区融媒体中心、区直有关单位)

(六)加大外宣推送力度。及时梳理各地各单位报送的工作亮点和典型案例,对优质新闻线索进行外宣推报,极力争取市级以上媒体对我区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优化营商环境是区委、区政府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着眼我区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宣传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密切联系。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总结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中的创新做法、梳理工作亮点,及时推送为企优环境的典型案例,提炼经验做法,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舆论支持。

(三)确保成效。宣传部门要加强策划,精耕细作,全平台宣传区委、区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有力举措,加强与中央、省市级媒体的联系,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金安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亮点,确保宣传报道准确有力、生动有料,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7月 办秘〔2022〕—147 关于印发《六安市金安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