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09-00019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
内容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发文日期: 2022-09-22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9-22
来源单位: 金安区文旅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金安区文旅局2022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金安区智慧旅游
号: 词:

金安区文旅局2022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金安区智慧旅游

发布时间:2022-09-22 10:30 信息来源:金安区文旅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布时间:2022年9月22日上午9点

发布单位:六安市金安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地点:金安区新闻发布中

发布主题:智慧旅游

发布人:六安市金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 陈东

主要媒体:皖西日报    区融媒体中心等

本次新闻发布会针对网友留言和电话咨询等渠道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一、智慧旅游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为加快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步伐, 根据“游安徽”三级联建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区政府投资700多万元,建设金安全域智慧化旅游系统,搭建“智游金安”平台和大数据中心,积极推动全区旅游要素数字化、旅游服务智能化,致力全时空、全要素、全行业、全方位为游客提供从出门到回家的全流程智慧化、个性化服务,推动“文化+旅游+科技”的融合创新发展,实现游客旅游体验自由自在、行业管理服务精准高效、文旅产业生态开放共赢、旅游品牌传承与数字化创新,奠定金安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信息基础。

二、我区目前的开展情况怎么样?

  我们积极面向长三角地区居民 乃至全国居民推出居民服务“一卡通”,让来金安旅游的居民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我区所有A景区(点)都安装了智能设备,来旅游的居民不仅可以凭社保卡,还可以通过身份证、人脸识别、智游金安小程序、安康码、购票二维码等刷卡(扫码)享受无障碍入园服务。

三、今年目前为止出台了几项扶持旅游业发展政策?

  今年七月我们区出台了两项扶持旅游业发展政策,一个是旅游宣传营销奖励办法,一个是民宿健康发展管理办法。通过政策吸引,加深与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的旅游企业合作。  六安市与上海市合作共建,我们区与上海松江区对口合作,双方围绕文旅康养等领域,将共同编制总体规划,明确年度目标和任务清单。

四、下一步我区旅游兴区目标任务是什么?

   积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以“九十里山水画廊”“江淮果岭、十里果香”为主打品牌,以山水观光、休闲度假为核心,以生态康养、文化休闲,研学教育为亮点,融合五大产业发展。 欢迎全国各地的居民来金安旅游,感受金安的风土人情、欣赏山水田园风光。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