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10-00053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
内容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10-31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0-31
来源单位: 金安区交通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2022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暨“四好农村路”创建成果新闻发布会
号: 词:

2022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暨“四好农村路”创建成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17:22 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7日下午2点30分

发布单位:六安市金安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地点:金安区新闻发布中心

发布主题: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及四好农村路创建成果

人:金安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朱明望

金安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朱祥如

主要媒体:皖西日报区融媒体中心等  六安广播电视台  

发布实录: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同志们:

2022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交通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紧紧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思路,较好地完成了建、管、护、运等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及四好农村路创建成果向各位汇报如下:

一、年度主要工作计划及实施

1、联网路项目:实施联网路项目共60条路计46.151公里,分布在13个乡镇,总投资4182.9万元;自然村通硬化路共11条路计6.418公里,分布在5个乡镇,总投资575.6万元;建制村通双车道共3条路计7.93公里,总投资1268.8万元;以上所有项目由乡镇负责实施,于3月中旬全部开工,6月底前已全部完工。

2、危桥改造项目:实施危桥改造6座,分布在三十铺、椿树、孙岗、横塘岗、东河口5个乡镇;总投资800万元,所有桥梁于3月上旬全部开工,7月底前已全部完工。

3、养护大中修工程:2022年计划实施养护大中修工程共三条路,总里程49.7 km,实际总造价约1092.58万元,其中;双东路, 42.763km,总造价466.6万元;张长路, 1.288km,总造价243.8万元;金五路, 5.65km,总造价382.18万元。项目已于8月底前全部完工并进行了交(竣)工验收。

4、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今年实施的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涉及7个乡镇,分别是城北乡、东桥镇、三十铺镇、孙岗镇、先生店乡、张店镇、中店乡,隐患里程22.319 km,另外还包含六东路部分安保设施,总造价288万元;农村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安全设施隐患治理工程(双东路),处治隐患里程15.138 km,实施内容包含护栏、标牌、道口桩、示警桩,总造价151.8万元。项目已于8月底前全部完工并进行了交(竣)工验收。

二、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推进

1、实施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项目1个,即金安区广福南路改建工程,位于椿树镇,路线全长约2.346公里,其中老路改造段长约1.04公里,新建段长约1.306公里。工程总投资约4500万元。本项目采取分期分段实施,一期新建段于5月3日开工建设,二期老路改造段于6月8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一期、二期工程全部完工。

2、合六叶高速改扩建项目金安段。合六叶高速公路扩建项目在我区境内建设里程18.89公里,主线扩建后路基宽度42米,双向八车道,涉及城北乡、翁墩乡、东桥镇3个乡镇10个行政村,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建成。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计划11月底开展交工验收。

3、S325六安马头至长集新建工程金安段S325六安马头至长集新建工程在我区境内建设里程10.06公里,起点位于六寿路与马头镇Y001交叉处往南0.6公里处,终点位于新建淠河特大桥;路基宽度25.5米,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项目已于2022年9月28日建成通车

4、S329合六南快速通道工程金安段S329金安段全长26.5公里,设计标准为一级沥青混凝土公路,路面宽22.5米。金安段穿越椿树镇、孙岗镇、先生店乡、中店乡4个乡镇14个村。目前项目已建成通车,正在进行服务区建设施工。

5、德上高速。德上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在我区境内建设里程0.369公里,涉及椿树镇1个乡镇2个行政村,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建成。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附属工程施工正在扫尾。

6、G237金舒大道一期东桥跨合六叶高速至一元大道项目。G237六安马头至舒城万佛湖段(金舒大道)建设工程,项目起点位于金安区马头镇李大楼村十马路与六寿路交口,终点位于舒城县万佛湖镇,路线全长约79公里,其中金安段约66公里,舒城段约13公里。本工程拟分四期建设:一期东桥跨合六叶高速至一元大道(含上跨沪陕高速桥和一元大道)约14.7公里,合六叶高速以北为双向六车道,合六叶高速以南为双向四车道;二期起点马头至东桥段约15公里,双向四车道;三期一元大道至合六南通道段约10公里,双向八车道;四期合六南通道至终点约37公里。一期工程新建9公里,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路基土方和桥梁施工。

7、G312快速路改造项目。本项目金安段起于合六界,向西终于迎宾大道与G312交口处,全长18.1公里,其中金安段全长约12.588公里,采用“地面快速路+节点高架”的方式进行快速化改造。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排水和高架桥施工。

8、铜商高速。金安段本项目全长约34.2公里,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4.5米。目前勘测定界工作已完成,红线内涉及拆迁房屋丈量登记和坟墓迁移已完成,沿线各乡镇正在加快推进房屋拆迁和征地协议签订以及房屋拆迁工作。

三、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

思路和目标:2023年是“十四五”中期攻坚之年,也是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的关键之年。金安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最大努力协调要素支持,提高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水平。围绕交通发展,加强与合肥对接,争取金裕大道东延、蓼城路东延建设与合肥形成共识,制定节点计划。

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抓牢“四好农村路”主线,实施品质提升补链行动。
2023年计划实施8大类建设项目,完成总投资3.16亿元。分别为县乡公路升级改造22.2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0座;联网路16.319公里;建制村通双车道3.533公里;村道安防项目39.606公里;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49.282公里,预防性养护工程116.45公里;建设动态检测监测非现场治超卡点2个。

2、谋划“重点项目”建设,实施交通强区强链行动。

2023年全力推进4个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即S240金安区迎宾大道南端至张店段公路建设工程、金裕大道东延至肥西界、S437金安区淠东至木厂段公路建设工程、S242金安区马头至木厂段公路建设工程。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做好交通强国两个试点工作任务的项目谋划、实施工作。

3、做好“外环协调”服务,实施保驾护航助链行动。

2023年涉及我区的省市交通重点项目有4个,分别是铜商高速金安段、G312快速化改造项目、G237金舒大道一期项目、S325两区一站项目。我们将继续改进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力量,直面问题去服务、向着困难去攻坚,为省市交通重点项目顺利施工当好“店小二”。

4、着力“行业管理”提升,实施强基固本固链行动
持续深入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和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加强货运企业管理工作,引导相关企业加快由传统的运输方式向互联网+物流业方向发展。开展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加强驾校日常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报名点和异地培训经营活动。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执行“双随机”、“双公示”制度,做好行业相关举报投诉、政务热线回应工作。

5、聚焦“安全生产”重点,实施除险保安稳链行动

继续加大排查与整治力度,突出对高风险运输企业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全力做好行业维稳安保,加强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确保利益群体和谐稳定。加强交通行政执法力度,全面履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道路运输市场、超限超载治理等工作。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成品油非法运输整治等专项治理行动,摸排深挖,做到打击一批、查处一批,净化运输市场秩序。开展联合执法,对过境绕行区内农村公路超限运输行为和非法驳载砂场的集中治理。

6、围绕“便民惠民”改善,实施交邮融合延链行动。

“交通强国”试点为引领,加快推进“快递进村”,提升末端网点服务能力,推广“邮快合作”、“快快合作”“快电合作”有效方式,建设标准化的农村末端网点;推动快递服务现代农业,挖掘我区特色农特产品优势资源,鼓励引导快递企业参与到农产品的销售和运输,积极为企牵线搭桥;积极争取政策扶持,优化发展环境,为“快递进村”提供坚实保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