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08-00011 信息分类: 其他文件
内容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08-09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8-09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金安区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号: 〔2022〕—183 词: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金安区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9 11:26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园区管委,区直有关单位:

为加强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各部门依法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经区政府同意,建立金安区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部署;指导、督促成员单位落实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职责;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沟通协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检查和通报;加强无证、无照经营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完成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财政


局、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

健委、区应急局、区城管局、区体育局等17个部门组成(具体成员名单附后)。区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召集人,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附后)。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股室负责人担任。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市场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协调联络各成员单位,组织筹备有关会议,掌握督促成员单位落实会议议定事项。办公室主任由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股负责人担任。

三、工作规则

(一)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包括全体会议、专题会议和联络员会议。全体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出席。成员单位或联席会议办公室可根据工作需要提议临时召开全体会议。专题会议由成员单位或联席会议办公室提议,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专项议题,由会议议题相关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可根据专题会议研究事项,邀请其他相关部门或专家参加。

全体会议、专题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全体会议、专题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方面。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区政府批复。

联络员会议由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由联席会议办公室主持召开。联络员会议主要通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具体问题、研究讨论拟提交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或专题会议讨论的事项等。

(二)检查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不定期组织有关成员单位组成检查组,对相关领域和行业无证、无照经营情况进行联合检查,或根据成员单位提议组织开展联合检查。检查情况以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的形式反馈各有关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园区。

(三)报告制度。为做好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工作,各成员单位每年6月、12月底前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本部门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报告。

四、工作要求

区市场监管局要牵头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国务院第684号令)的职责界定,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深入研究无证、无照查处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措施,提出工作建议;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推进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查处工作。

附件:金安区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2022年8月29日

附件

 

金安区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

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人:刘学军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副召集人:      区市场监管局一级主任科员

   员:陈元高    区教育工委委员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余永生    区财政局副局长

权良堂    区人社局副局长

     区自然资源局一级主任科员

李进和    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

傅维友    区住建局副局长

葛言波    区交通局工会主任

张道升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

潘晓如    区水利局副局长

陈光宇    区商务局工会主任

张跃宇    区文旅局副局长

     区卫健委副主任

     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

     区城管局党组成员

张文涛    区体育局副局长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