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10-00013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
内容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 发文日期: 2022-10-15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0-15
来源单位: 金安区水利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六安市金安区张母桥河宣楼至烤炉寨段防洪治理工程竣工验收新闻发布会
号: 词:

六安市金安区张母桥河宣楼至烤炉寨段防洪治理工程竣工验收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10-15 10:14 信息来源:金安区水利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上午9:00

发布单位:六安市金安区水利局

发布地点:区水利局12楼会议室

发布主题:六安市金安区张母桥河宣楼至烤炉寨段防洪治理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发布人:张应文  区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区融媒体中心等 六安广播电视台

主要媒体:皖西日报

发布会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代表金安区水利局,对新闻界各位朋友长期以来对金安区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根据此次新闻发布会安排,我就六安市金安区张母桥河宣楼至烤炉寨段防洪治理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情况发布如下:

张母桥河是长江左岸巢湖流域丰乐河上游支流之一,发源于霍山县大山寨的骑马岗,流经金安区东河口、施桥、双河3个乡镇,在龙嘴汇入丰乐河,全长42.6km,流域面积305km²。

金安区张母桥河宣楼至烤炉寨段防洪治理工程属于国家防汛抗旱提升工程,为2022年计划实施项目。工程部分批复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中央和省级资金占75%,即6000万元,其余资金由区级配套。治理范围为:张母桥河及支流木场岭河、卷桥组支渠、宣楼排涝渠,河道治理长度14.12 km。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清淤疏浚长12.835 km、堤防加固长4.615km、新建护岸长10.436 km,拆除重建机耕桥4座,新建人行桥1座,拆除重建拦水堰1座,拆除重建节制闸2座,新建防汛道路长4.675km等。

日前,该工程建设单位主持召开了单位工程完工验收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六安市金安区东河口镇人民政府、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合肥徽元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安徽青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水建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市颍泉水利建筑有限公司、六安亚杰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有关单位代表,六安市金安区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派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成立了单位工程验收工作组,验收工作组现场检查了工程完成情况和实体质量,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有关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检查了分部、单位工程质量评定资料及其他相关档案资料,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单位工程完工验收鉴定书。

金安区张母桥河宣楼至烤炉寨段防洪治理工程于2022年2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的完工验收标志着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由建设阶段转入试运行阶段,为提高河道两岸防洪能力,保障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