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12-00037 信息分类: 总结与整改
内容分类: 其它 发文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2-16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省级政务公开测评整改报告与整改清单】关于反馈省级2022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和基层政务公开专项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报告(含整改清单)
号: 词:

【省级政务公开测评整改报告与整改清单】关于反馈省级2022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和基层政务公开专项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报告(含整改清单)

发布时间:2022-12-16 11:23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市政务公开办:

根据《关于反馈省级2022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和基层政务公开专项测评问题清单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247号)后,区政务公开办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梳理问题清单,开展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落实情况

意见征集栏目。做好日常信息维护,全部排查,确保无错链信息。及时发布财政预算、2022年重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的相关信息,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主动公开目录信息发布质量。

重点领域信息维护。结合本区实际,完善重点领域中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稳岗就业、义务教育、公共企事业单位等栏目信息公开。

优化重大建设项目。与发改委、重点工程处对接,梳理完善项目信息,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公开。

针对解读内容过于简单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重新解读,按要求提高解读质量。同时,积极推进围绕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等方面开展政策解读信息公开工作,丰富解读内容。

二、下一步打算

按省、市政务公开办要求,结合年度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栏目信息,严格对照考核指标查缺补漏,继续做好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

开展常态化问题排查,针对信息更新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反馈整改,落实责任人,督促单位整改到位。同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度考评中,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部门进行通报,切实提高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六安市安区政务公开办公室

                     20221215


省级2022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和基层政务公开专项测评问题清单

序号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问题明细

整改情况

1

政策文件

行政规范性文件

部分规范性文件公开要素不全,缺少有效性信息,如《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安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

已完善https://www.ja.gov.cn/public/content/24780205

2

政策文件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未公开2022年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仅发布情况说明,已公开2021年清理结果

积极完善中

3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该条意见征集信息打开链接错误:《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已整改https://www.ja.gov.cn/content/article/24789290

4

规划信息

 

本地区未公开区域规划

已完善https://www.ja.gov.cn/public/column/6596411?type=4&catId=7233693&action=list

5

行政权力运行

处罚强制信息

公安局未公开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依据、条件

 

完善中

6

财政预决算

政府年度财政预决算

“三公”经费栏目下未公开政府本级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信息

已完善https://www.ja.gov.cn/public/content/24824748

7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2022年重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公布不全

完善中

 

8

稳岗就业

 

就业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内容不规范

已完善https://www.ja.gov.cn/public/content/24820108

9

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机构基本信息缺少联系方式要素

已完善https://www.ja.gov.cn/public/content/24793245

10

义务教育

 

未公开本年度义务教育招生计划

已整改https://www.ja.gov.cn/public/content/24375604

11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

 

抽查:大学科技园二期项目

本项目批准结果信息、招标投标信息、施工有关信息、竣工有关信息公开不全;

本项目征收土地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公开不规范

内容要素公开不全

完善中

12

乡村振兴

 

2022年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快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公开较少

已完善

13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未集中公开本地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公共属性较强、需要重点监管的公共企事业单位有关信息

建立专题中

14

政策解读

解读内容

2022年围绕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等方面开展政策解读信息公开较少

逐步完善中

15

政策解读

解读质量

“【部门解读】区文旅局解读《金安区促进旅游民宿健康发展管理办法》”中“研判和起草过程”不详细,与政策原文发布时间超过3个工作日;

“【文字解读】区生态环境分局解读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六安市金安区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主要内容过于简单

完善中

16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渠道覆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部分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未公开联系方式

已整改https://www.ja.gov.cn/public/column/6596411?type=2

17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年报质量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监督保障”中未公开责任追究结果信息

已整改https://www.ja.gov.cn/public/content/24274300

18

自然资源领域

 

自然资源领域未在331日前公开国有土地供应计划

https://www.ja.gov.cn/public/content/24750107

19

财政预决算

 

财政预决算领域中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不全

https://www.ja.gov.cn/public/column/6620651?type=4&action=list&nav=3&catId=7161311

20

就业创业领域

 

就业创业领域中就业信息服务动态类信息公开不完善,建议及时规范发布本地区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通知

完善中

21

保障性住房领域

 

保障性住房领域中部分办事指南中要素公开不全,缺少申请条件、办理时限

完善中

22

医疗卫生

 

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不全面,部分行政权力办事指南缺少办理材料,办理时限、咨询投诉渠道等要素

完善中

23

生态环境领域

 

建议加强生态环境领域中行政审批、行政规划等信息的公开,积极提升突发性环境事件、公共服务信息的发布质量。

 

逐步完善中

24

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领域建议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机构基本信息、服务质量管理信息公开情况。

 

已完善

25

涉农补贴

 

涉农补贴领域信息发布有待改进,建议进一步加大耕地地力保护、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补贴结果的公开力度

已完善

26

新增领域

 

建议进一步加强新增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及时根据本地区实际补充完善旅游、水利、交通、统计、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版权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内容。

 

逐步完善中

27

标准目录

 

未检索到本地区编制的25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已完善

28

解读质量

 

解读质量有待提高,如“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六安市金安区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解读材料中文件起草过程表述不完整,且存在简单摘抄文件、罗列小标题等形式化解读现象;《金安区促进旅游民宿健康发展管理办法》解读材料未于政策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及时发布。

 

完善中

29

信息公开指南

 

部分乡镇(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未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传真号码,建议对乡镇(街道)全面排查。

 

已安排排查

30

乡镇各领域

 

建议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完善乡镇(街道)建议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生态环境、“两化”专题中的自然资源领域栏目建设,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积极完善中

31

乡镇社会救助

 

部分乡镇(街道)社会救助领域信息公开不及时,如低保、特困救助结果信息按时间进度公开不全,缺少10月份公示信息,建议对乡镇(街道)全面排查。

 

积极完善中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