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12-00039 信息分类: 经验交流
内容分类: 其它 发文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2-16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经验交流】金安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号: 词:

【经验交流】金安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17:08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2022年金安区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围绕行政权力、财政资金、重大建设项目等方面展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聚力主动公开。围绕重点工作,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专栏建设,完善政务公开平台,筑牢主阵地。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推动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推动政务公开、政民互动融合发展。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跟踪评估落实情况,确保信息公开及时、规范。

抓好依申请公开。强化服务理念,通过依申请公开,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既依法依规办理,又能满足申请人的个性化合理需求,推进依申请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规范办理流程,强化业务培训、案例指导和部门会商,提升答复文书的规范化水平,2022年,金安区共收到依申请公开79件,目前共答复74件。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通过图文、动漫、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增加政策解读效果,提高解读工作质量。对重大政策及时进行新闻发布,开展权威深入解读,有效引导预期。通过区长信箱等渠道,打造政府与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纽带,让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回应。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