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301-00030 信息分类: 经验交流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文日期: 2023-01-28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1-28
来源单位: 金安区住建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经验交流】金安区住建局“四支点”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处、见实效
号: 词:

【经验交流】金安区住建局“四支点”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处、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01-28 16:03 信息来源:金安区住建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金安区住建局以促进阳光施政、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积极构建公正、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制,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效促进金安住建领域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局(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拟定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严格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广泛宣传普及,形成良好氛围。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条例》,切实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政务服务窗口设置新《条例》宣传展板,引导群众关心、关注政务公开,有效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良好氛围。

严谨规范操作,拓宽公开途径。及时在各栏目中更新相应政务信息,为群众提供透明、公正、便捷的服务。加强新闻宣传力度,实时将工作动态、工作成效等信息上传市住建局、区政府资讯中心,方便群众通过多渠道了解金安区住建系统工作。扎实推进窗口服务工作,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事窗口,安排专人为群众提供业务办理、现场咨询、疑难解答等服务,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途径。

畅通申诉渠道,解决急难愁盼。通过意见征集、投诉电话、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依申请公开等方式,及时了解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对城乡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并在规定时限内给予郑重答复。紧紧抓住涉及行政权力的关键部门、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要方面及事项,主动公开,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提高。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