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306-00005 信息分类: 经验交流
内容分类: 其它 发文日期: 2023-06-30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6-30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经验交流】金安区横塘岗乡下好“三步棋”打造政务公开“新样板”
号: 词:

【经验交流】金安区横塘岗乡下好“三步棋”打造政务公开“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3-06-30 16:38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金安区横塘岗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热情优质的服务、精准贴切的栏目、公开透明的墙报回应全乡广大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努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更上一层楼。

下好“服务棋”,尽心满足群众需求整合政务公开人力资源,独立设置便民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内划分前台服务接待、政务咨询受理、政务宣传解读等多个窗口,配备电脑、打印机、茶水机等公共设备,并设置1个政务公开信息查阅点,方便群众随时查阅政务信息。提供“一站式服务”,针对群众不同需求由专职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协助办理,“一对一”解读最新政策,全面落实“店小二”服务专员制度,为群众提供最暖心服务。

下好“精准棋”,紧密贴合群众生活细致划分政务版块,涵盖住房、食药、就业、残疾人服务等各类民生领域,线上线下开展问卷调查,切实了解群众最真实、迫切的诉求,精准直击群众关注点,在财政专项资金栏目下增设村级公益事业、义务教育经费管理、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等子栏目,在应急管理栏目第一时间发布气象、洪涝等灾害预警信息,上半年累计发布预警信息12条,进一步深化与群众利益密切领域的政务公开内容,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下好“透明棋”,按时公开村务事项。在各村村委会处设置村务公开专栏,张贴墙报,围绕月度重点工作定期更新财务收支、项目建设、惠民补贴、村庄规划等村民高度关注的信息,上半年公开事项50项,公开信息600多条。紧跟信息化潮流,设置电子留言板,及时收集村民意见反馈并公开回应,对建议内容、采纳情况和未采纳原因详细说明,由村务工作者为村民答疑解惑,充分保障村民知情权,营造公开透明的政务公开环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