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306-00006 信息分类: 经验交流
内容分类: 其它 发文日期: 2023-06-07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6-07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经验交流】金安区重点工程处多措并举 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号: 词:

【经验交流】金安区重点工程处多措并举 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3-06-07 16:39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金安区重点处围绕工作开展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着力构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以更高要求服务群众,推动政务公开“两化”工作稳步前行。

一是队伍选优配。金安区重点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处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处基层政务公开体系建设目标和任务,按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和充实队伍建设。强化措施,完善机制,严密布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体系建设。二是渠道多元扩展。公开办公地址、邮箱地址和联系电话,通过意见征集、舆情收集等方式,及时了解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对金安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领域工作意见和建议。紧紧抓住涉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回迁安置补偿等重点工作的关键部门、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要方面及事项,主动公开,为群众提供问政和监督渠道,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提高。三是公开精准高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紧扣群众需要,不断完善重点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等领域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机制,推进政务公开更专业、更规范、更透明、更便民。推行政务公开“月更季测”,按照“监测前提醒、监测后整改、整改后复测”流程,有力推动政务公开主动发布的规范化进程。四是监督内外并行。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我处持续强化监督环节。一方面严抓内部监督按照相关规定,对本单位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工作职责和重点事项等进行常态化自查自纠严把信息审核关,确保杜绝错链、错敏词、隐私信息泄露等问题另一方面重外部监督认真听取各方对我处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予以采纳。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或诉求,我们认真核实高度重视,及时处理并予以郑重答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金安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领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