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305-00031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科技、教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其他 发文日期: 2023-05-30
发布机构: 金安区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3-05-30
来源单位: 六安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温馨提示】六安市2023年高考考前温馨提示
号: 词:

【温馨提示】六安市2023年高考考前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5-30 11:39 信息来源:六安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高考时间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举行,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考  前

1、考前4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45分钟),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规定考场;开考15分钟后(外语学科考试14:45分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希望各位家长一定要提醒考生带齐证件,按时入场。若到达考点发现准考证或身份证丢失等情况,请不要惊慌,第一时间联系带队老师或考点现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解决。

2、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都属于考试违禁物品。希望各位考生家长一定要提醒考生不能携带这些物品,避免因携带违禁物品导致无法顺利入场。

3、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今年所有高考考点门口都安装了智能安检门,用于检测手机等违禁物品,请家长提醒考生千万不要带手机进入考点。同时在每场考试入场时,监考教师将在视频监控下,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每个考生再次进行违禁物品检查。

考  中

1、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在正式开考铃声响后方可开始答题。在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如继续答题将按考试违纪处理。

2、考试期间,请送考家长们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也请您不要将送考车辆长时间停靠在考点附近,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埋下安全隐患。希望家长和我们一起做考试秩序的维护者,并对安保人员的管理给予理解和支持,确保考点正常有序的组织考试。

3、 加强对考生安全教育和指导,如遇道路拥堵等影响考生赶赴考点的状况发生时,可及时向周边的交警求助。

考试结束

1、每场考试结束,考点要在确认试卷、答题卡及草稿纸全部收齐并清点无误后,才能发出指令让考生离场。这需要考生在考场停留一点时间,希望各位家长理解和支持。

2、离开考场时要带齐自己的证件和考试物品;注意从考点到住宿地之间的交通安全。

各位家长,高考已在眼前。我们希望各位考生家长合理安排好考生的饮食、作息时间,努力为考生营造温馨宽松的考试环境。最后,预祝您的孩子取得好成绩!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