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403-00007 信息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内容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文日期: 2024-03-13
发布机构: 金安区数管局 生成日期: 2024-03-13
来源单位: 金安区数管局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政务服务】金安区数管局:政务“上门”为人民——金安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窗口部门“上门服务”解民忧
号: 词:

【政务服务】金安区数管局:政务“上门”为人民——金安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窗口部门“上门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4-03-13 08:58 信息来源:金安区数管局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2024年3月8日,居民刘女士来到金安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咨询回迁房办证事宜,并告知其父亲有一套回迁房因年龄大且在医院治疗无法到窗口申请产权登记,希望窗口给予帮助。不动产登记窗口首席代表立即向中心领导汇报情况,提出启动“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和群众期盼,随即安排两名窗口志愿者赶赴其父亲住院场所开展“上门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与老人耐心解释,仔细询问、录像,指导签字等,暖心服务得到了老人及其家人的连声感谢。



    近年来,金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和提升服务水平建设,不断优化和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一是抓好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以党建为统领,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抓紧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大做强政务服务党建品牌。
    二是抓好制度建设,优化工作作风。相继出台《金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管理办法》《金安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负面清单》《金安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量化考评细则》,每月评比“红旗窗口”,每季度评比“党员先锋岗”、“巾帼文明岗”,努力构建制度化建设,用机制激励人,用榜样带动人的工作新格局。
    三是抓实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在一楼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帮办代办”窗口,专门受理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严格按照“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办、政务信息共享办、周末服务不打烊办,全面提升金安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4年3月12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