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绍斌入园区、进企业、进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6 14:34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霍绍斌入园区、进企业、进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认真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破难题、鼓干劲。

4月18日、4月28日,霍绍斌先后深入5家农业企业和10家工业企业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累计收集企业诉求36件,涉及融资、政策兑现等多方面问题。

5月5日下午,霍绍斌来到金安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政务服务工作,并召开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守成主持。

在政务服务中心,霍绍斌与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交谈,询问窗口具体业务办理的事项、日均业务量、业务办理所需手续等,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规范窗口审批流程,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为他们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要拓宽业务办理能力,将更多的政务服务项目纳入政务服务中心,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明确各事项办事指南,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座谈会上,参会单位结合各单位职能就营商环境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逐次发言。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同志的发言后,霍绍斌强调,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金安的“金字招牌”,必须坚持创全市最优营商环境不动摇。要端正心态,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做好服务。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工作质量和水平,牢固树立全周期服务理念,着力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采用“全程网办”“多地联办”等模式,打破窗口、部门的区域办理限制,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要正视营商环境考核,各有关部门要直面问题,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导向作用,扎实快速补齐短板弱项,目标上要敢于争先进位,真正在研究政策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