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密齿轮生产基地技改扩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31 07:55信息来源:金安发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30日,安徽一本精工科技有限公司高精密齿轮生产基地技改扩建项目在金安经济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霍绍斌,金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项阳,金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君,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炜,合肥波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少波,安徽一本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树伦出席开工仪式。

霍绍斌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贾树伦表示,此次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年产200万只齿轮生产能力,还可以通过技术改造显著提高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实现在齿轮制造领域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王炜指出,一本精工是波林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波林股份又是国投高新的控股企业,彼此都肩负着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促进本地经济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本次生产扩建项目必将助力一本精工做优做强做大,稳步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杨君表示,此次一本精工改扩建项目是金安“老树发新干”的典型代表,项目建成后必将加速金安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金安加快建设工业强区,实现绿色跨越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仪式现场,该项目施工和监理单位还进行了安全宣誓,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组织强有力的施工团队、监理班子,严格按照设计和规范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提高投资效益,建设一流工程、实施一流管理。

据悉,该项目总规划用地46亩,总建筑面积约23800平方米,共规划3栋标准化厂房,2栋库房,1栋综合楼,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50万只液压泵齿轮和50万只传动齿轴的生产能力,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近年来,金安区大力推进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创新驱动力度,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一本精工等一批龙头企业瞄准一流装备、技术、工艺进行技改升级,由行业的“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以此辐射带动全区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形成门类齐全、规模持续壮大的产业集群,推动金安工业“强筋壮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