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士团到金安区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22 08:05信息来源:金安发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8月19日,同济大学博士尹德友,上海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广新等上海博士团一行六人到金安区考察调研。区委副书记王成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平等出席座谈会。

博士团的成员来自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开发、反应热力学和动力学、热管理、能源与动力推进技术等方面的专家。他们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走访了江淮电机、捷通达新材料、豪斯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研发、科技应用、技术攻关等方面的介绍。

座谈会上,王成龙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尹德友博士团一行来金安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金安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合六同城化和与上海对口合作等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工业强区、“双招双引”战略,全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通用航空、智能电动汽车等主导产业集群蓬勃发展。人才是发展之基,是第一资源,当前,金安区产业有基础,为人才施展才能提供了平台,人才政策的出台为创业创新提供了支持和保障,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交流,加深双方的沟通联系,促进合作互利。

王成龙要求,要想方设法招才引才,为人才发展提供平台和保障。要建立健全人才招引机制,编纂和完善人才政策的汇编工作。政府与企业要加强沟通协调,围绕产业发展、技术攻坚、科技应用等方面打通人才供需的通道。要主动对接、积极回应,与高层次人才之间保持紧密联系,为他们提供实现梦想的新机遇,也为金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会上,市委组织部、金安经济开发区、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分别介绍了人才政策、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金安区支持产业发展情况、金安区支持科技创新相关情况。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和博士团成员与会就技术合作、科技研发、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