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民政局念好“紧箍咒”筑牢“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6-30 09:35信息来源:金安区民政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生产责任,6月28日下午,金安区民政局在六安市红门消防学校开展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全区各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消防安全专家结合近期火灾案例,立足民政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及安全检查生产要素、民政领域安全防护常识、中控室与消防设施设备的现场应用操作、紧急灭火实操进行讲解,并就具体的巡查细则做细致化解读,让参训人员明确担当职责,增强防控意识,进一步提高消防管理能力。

会议指出,民政部门服务对象特殊,安全管理涉及点多面广,养老机构更是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专门巡防小组,强化管控措施,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常态化认真组织实施安全检查、考核等工作,做到勤检查、常敲打。各行业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自觉把责任压实,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加强对本行业领域安全形势的预判分析,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预案,把维护安全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采取多样化宣传形式向职工和服务对象宣传防火、疏散逃生等安全常识,确保民政系统安全运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