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20 10:32信息来源:金安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吃上放心“年夜饭”,度过一个安心团圆年,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节前“年夜饭”专项检查活动。

备案登记,审查菜单。严格落实“年夜饭”承办报备、承诺制。凡接受“年夜饭”预订的餐饮单位,自接受订餐后,必须及时备案登记并附上菜单,菜单中不得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畜禽、水产品以及其他高风险食材,同时还需签订《餐饮单位承办年夜饭食品安全承诺书》。截至目前,共备案登记“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33家,审查菜单132份,签订承诺书  33份。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以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食品原料的索证索票、餐饮具的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的存储使用等为重点,对“年夜饭”承办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执法人员将现场检查与宣传指导相结合,倡导餐饮单位诚信规范经营,主动引导消费者文明就餐、使用公勺公筷、拒食野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增强餐饮单位和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树立安全、健康、文明的餐饮新风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