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08:37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市、区深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工作部署,金安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泛开展宣传,深入开展全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组,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统筹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检查督导,区交通执法大队等执法单位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分解落实任务到人,层层压实整治工作责任。

二是加大宣传,摸排线索。组织各交通执法单位建立了专项整治工作微信群,通过市交通局网站和区政府政务公开平台等网络媒体迅速转发市、区专项整治通报和工作信息,安排各执法单位在执法窗口、公交站场、源头治超卡点等处张贴通报。制作并发放明白卡800余份,走访重点源头企业,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宣传,摸排问题线索,将专项整治任务与精神传达到每个执法站队、每名交通执法人员、交通运输企业和广大群众,不断提升专项整治知晓度。

三是以学促改,提升服务。区专项整治办公室针对专项整治自查摸排的两大类执法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深层次分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组织全体执法人员以中队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对标对表端正执法态度,提升为民服务理念。区交通执法大队组织案件处理中心,对20名交通执法骨干开展为期6天的执法业务工作集中培训,以训带学、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行政执法和执法案卷制作水平。

下阶段,区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市局和区委依法治区办要求,推深做实专项整治工作,主动深入基层走到群众中去,开展执法队长接待日、基层执法站队开放日、执法回访等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改进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执法形象和群众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