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开展2023年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22 08:20信息来源:金安区水利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18日下午,金安区2023年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演练现场演练在横塘岗乡举行。本次演练由区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局主办,横塘岗乡人民政府现场承办。

本次演练以横塘岗乡突降暴雨,气象预报强降雨仍然持续为背景,区、乡、村三级联动开展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模拟横塘岗乡凤凰台村大雨持续到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险情,开展监测巡查、会商预警、转移安置、抢救伤员四个环节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干部群众的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水平,增强了山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全面检验了区、乡、村应对山洪和地质灾害时的快速处置能力,锻炼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能力,进一步强化了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