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自然资源局坚持“有解思维” 服务全区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30 10:30信息来源:金安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区自然资源局直面政策变化等不利因素,围绕服务保障全区中心工作大局,解难题,破瓶颈,求突破,为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坚持“有题尽解”。主动对接相关区直部门和属地乡镇、园区,针对签约未落地项目组织开展专题会商,梳理问题症结,一个一个解疙瘩,分类找出解决路径。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办不成事”窗口,建立实施“容缺受理”制度,在规划许可的办理中实行建设单位“承诺制”“容缺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紧盯自然资源工作新动向,有新的政策和机遇确保第一时间争取。

坚持“难题快解”。聚焦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硬骨头”“中梗阻”,坚持“依法依规、因地制宜、规范操作、守牢底线”原则,促进项目早落地、快建设。陡涧河堤顶路紧急报批自4月28日成立工作专班,5月16日即取得批复。毛坦厂农村道路占部分生态红线,通过研究最新政策,开展专题会商,在多方努力下找到落地路径。针对旱改水在立项报备阶段是旱地新要求,第一时间对接乡镇、摸排地块、落实整改,探索寻找新路径,努力争取不影响计划任务数。

坚持“好题精解”。面对省级开发区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新要求、无控规难出让、无成片开发方案不允许征收等问题,区自然资源局加快各类规划编制工作。截至5月底,完成9个控规编制,为年内实现主城区全域编制控规打牢基础。完成6个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其中涉及金开区4个成片开发方案全部上报市局审核。在保证编制速度的同时,认真打磨规划方案品质,坚持瞄准前沿、务实管用,不断凸显重点片区空间特色,提升整体空间品质,提高城市建设用地使用效率,保障控规的严肃性和灵活性,用心打造精品规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