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五措并举”保障完成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2 08:45信息来源:金安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全面做好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准确掌握全区土地利用变化实际情况,金安区自然资源局提前谋划,“五措并举”,保障完成年度变更调查工作,助力耕粮“首考”。

横向联动,强执行。自监测图斑下发后,金安区迅速厘清思路,加强耕保、调查、整理中心、执法等职能股室业务统筹联动,实现了变更调查成果提前4天提交省级一查、同批次中首个提交的县区。

纵向捆绑,压责任。保持与乡镇高频对接,压实乡镇责任,每日一统计每周一调度,重点关注流入耕地不实、流出耕地应变未变等不实问题以及耕地地类重大典型问题。外业调查后,各乡镇逐图斑核对确认,确保上图准确性。

跟踪分析,重研判。坚持分析引领,“三阶段”分析实时掌握数据变化,并及时专题汇报金安区委区政府。根据分析研判情况,及时行动,在规则范围内最大程度地完成了历史发生的耕地地类不符问题“纠错”,坚持实事求是,分类处置。

人员固定,保质效。成立驻点项目部,固定人员班底,外业56人,内业10人,按花名册管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抢时间抓质量,历时5天完成7459个图斑的外业举证工作。

抄告整改,抓落实。及时抄告耕地不合理流出图斑,分类推进,落实整改,优先考虑新增问题,稳妥有序处理存量,全力保障耕粮“首考”中的相关考核要求,金安区报部版数据中耕地总量净增4342.95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