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获评市级烈士纪念设施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4-03-12 09:03信息来源:金安区退役军人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日前,六安市人民政府命名第一批市级烈士纪念设施,金安区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喜获殊荣。

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建于2011年3月,位于张店镇松林岗村老院组沿六毛路边山场地块,总占地面积为30多亩,项目总投资约940多万元,主要由入口碑坊、纪念亭、英雄纪念碑、英雄雕塑、烈士墓区等建筑物组成。陵园内安葬有南山起义、冇牛岗(六家岭)暴动、椿树岗等地对日本侵略军伏击战以及第二次国内战争期间牺牲的550多名有名烈士和无名烈士,尤其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之张家店战斗中牺牲的30多名有名烈士和无名烈士。2015年9月,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被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命名为“六安市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基地”。2016年3月,被六安市委、市政府授予六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六安市文物保护单位。2021年区委区政府命名将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等4处烈士纪念设施确定为区级保护单位。

近年来,金安区坚持把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纳入全区经济建设发展的总体规划,努力提升烈士陵园的管护水平。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烈士褒扬工作与全民国防教育有机融合,大力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争做红色传人”等宣讲红色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以来,先后投入近200元,对陵园入口围墙、纪念碑、纪念亭等进行了提升改造,设立保护标识、划定保护范围,不断改善陵园的祭扫环境。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期间,举行庄严的“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先后接待各方游客总量约80万余人次,在全社会广泛形成了缅怀烈士、崇尚烈士的浓厚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