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进规划核实向“跑零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4-03-28 08:01信息来源:金安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金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服务,充分发挥网络预审功能,加速规划核实审批,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再升级,让企业办理规划核实业务“跑零次”。

网上预审,严把规划指标。主动告知并帮助企业提前在网上申请规划核实,提交相关材料,开展项目预审,免去企业线下申请环节。重点核查项目建设用地红线、建筑位置、建筑面积、建筑高度、容积率等指标是否符合规划许可内容,提前掌握现场核实重点。

上门测绘,严把现场核查。由金安区规划服务中心牵头,金安区土地勘测站组织人员现场测绘,通过无人机航拍项目实景、采集现场数据、内业绘制相关图示、制作竣工核实技术报告,为规划核实提供项目现场的精准基础数据,保障规划核实工作严谨规范。

实地勘察,严格核实审批。组成不少于2名工作人员核查小组,通过现场踏勘、拍摄现场照片和视频等方式全面记录规划核实现场实际情况,核查建筑外立面、造型等是否符合规划审批方案,临时设施是否拆除到位。对核查发现不合规范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企业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严格按规范整改到位。整改合格后,按流程完成审批环节,同时通过线上制证,免去企业线下拿证环节,提高办证效率。

通过打通网上规划核实全环节,优化工作全流程,金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帮助企业“足不出户”便能办理规划核实,进一步为企业解放人力物力,助力为企服务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