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感悟】笑对阳光 别让生活《一地鸡毛》

发布日期:2023-03-27 18:19信息来源:团区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困境,亦或是发生很多意外,这些不如意的事让我们措手不及,伤心、失落的负面情绪也会随之而来。有的时候,一些逆境时常有让我们撑不下去的感觉,同时也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当你支持不住的时候,不妨读一读《一地鸡毛》,也请记住

下面这几句话。

1、记住三句话:“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

如果看每个人都不顺眼,绝对是自己的问题,人皆有所长,多看别人的长处,与人相处也会越来越融洽。有时候,你所认为的关系不好,主要原因就在于:很多时候只看到了别人的缺点,而非优点。

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你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他一定会记在心里,没齿难忘!其实每个人都会感激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能够帮助自己的人。

同样,谁帮助了我们,也要时刻都记在心里。做人,不能忘恩负义,要懂得感恩,知恩图报,不然以后你再有困难想找人帮忙的时候,没有人愿意挺身而出了。

2、树敌等于立墙,不要轻易交恶

只要你在社会中生存,就必然会有看不惯的人和事,不管在职场、官场还是商场,一个人都不要轻易给自己树敌,更不必把同事、同僚或同行当做死对头看待,竞争可以有,但如果作为敌人去处理,往往会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如此,即使你赢了,也彻底的破坏了自己的人际关系,遇到了小心眼的,可能还会暗中构陷你于不利的境地。厚黑学认为,为人处世, 一个人树敌越多,那他的事业就越难以发展,他的人际关系也就越糟糕;多铺路,少砌墙,不轻易树敌,路才会越走越宽。

3、人生如果错了方向,停止就是进步

人,总是很难改正自己的缺点,正如他们总是很难发现自己的错误一样。有时,明知错了,却欲罢不能,一错再错。因此,把握正确的方向,坚守自己的原则很重要,诱惑太多,但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不管如何,一旦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立即止步,此时止步,也是进步。

4、如果你简单,这个世界就对你简单

人什么事情都不能太往复杂了想,那样钻牛角尖,恐怕只会庸人自扰,加重自己心灵的负荷,不仅让自己变得怨天忧人,还易患得患失。人,有时候需要和电脑一样,定期进行一次必要的清理和杀毒,把所有不愉快的人和事从记忆中删除。

简单生活才能幸福生活,知足才能常乐,心宽了世界才会宽敞明亮,生活中,除了健康和生命,没有什么比心态更重要。当人生遇到难处,撑不下去的时候,记得看看这几句话,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绕不过的心结。很多时候,打败你的并不是困难本身,而是你自己的心境。

有的时候,换种思维,就是换种活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走好接下来的路。(王景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