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墩乡聚焦“三举措” 走好乡村振兴路

发布日期:2022-07-04 09:14信息来源:金安区翁墩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翁墩乡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扣乡村振兴要求,聚焦“三举措”走好乡村振兴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一是“筑巢引凤”聚人才。利用金安区统一召开乡村振兴专干契机,翁墩乡号召各级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最大限度吸引人才前来报考,通过笔试、面试等环节,翁墩乡最终录取8名乡村振兴专干,为乡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二是“精准谋划”促增收。整合集体资源,鼓励各村积极开发、流转村级集体土地、闲置办公用房、仓库等设施,挖掘“沉睡”土地资源;加大项目投入,加快发展到村产业蔬菜大棚、高效农业、特色养殖等产业项目。

三是“补齐短板”惠民生。全面推动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夯实“双基”建设,2021年翁墩乡完成小型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新建衬砌渠道14条,共计13.35千米,总财政资金320.6万元,保障村民人人饮上安全水。二是文明实践全面覆盖。从建平台、建队伍、开展实践活动着手,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4处,均达到“六有标准”,按照“年有计划、季有主题、月有重点”要求,面向群众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党恩”主题教育宣讲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目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完成了全覆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