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共绘政企“同心圆” 服务企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7-07 14:31信息来源:金安区张店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张店镇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扎实开展有关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开好政策宣讲的“方子”。该镇结合班子成员常态化企业包保联系制度,开展入企政策宣传活动,强化政策宣传辅导,积极摸排企业最真实、最直接、最迫切的诉求,提供精准化帮扶。广泛宣讲省委2022年八号文和九号文文件精神及市、区多个惠企政策汇编,发放金安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政策汇编(第二期)14本,宣传惠企政策140次,发放宣传册170余份,转发惠企政策知识百余次。年初积极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返乡成功人士新春座谈会,真诚邀请和欢迎各位在外创业人士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招商引资,适时回乡创业。

二是搭好企业诉求的“台子”。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优环境 稳经济 集中办公解企难”等活动,该镇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采取“大伙围着坐、企业说心声、部门做回应”零距离、接地气的方式,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企排忧解难,做到有事敞开说、困难大家议。同时聚焦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用工、用地等发展要素保障方面反映的问题,做到现场能解决的现场回应、现场不能解决的限时办理,实行清单式交办、销号式管理、跟踪式问效,期间该镇班子成员共走访企业80家。

三是引好企业发展的“路子”。疫情过后,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企业尽快把设备和人员配置到位、运转起来,精准解决企业遇到的现实问题,助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水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脆桃销售保障服务,有效发挥电商优势,建立张店镇脆桃销售服务保障微信群,为脆桃生产经营主体和历年脆桃销售商搭建线上交流平台,实时为240余种植户发布供销等动态信息,实现生产、销售信息及时共享。以数字赋能直播电商,利用抖音、小程序等直播平台,鼓励运营商邀请各地网红开展直播带货,打通脆桃销售云端新渠道,协助扩大销售,促进果农增收。线下加强与高端新零售平台和大型水果供应链企业对接,开展“点对点”对接,建立稳定的产地与市场对接机制,形成产地与市场直达的快速通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