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铺镇打出“组合拳”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5-23 09:30信息来源:金安区三十铺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切实抓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三十铺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坚持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做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落实网格化管理,压实主体责任。三十铺镇定时召开秸秆禁烧专项工作会议,对2023年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建立”包保干部“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强化底线思维,压实责任,真正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村,落实到人,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加强巡逻值班,强化高效管控。镇农综站设立”蓝天卫士“值班平台,要求值班人员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岗位签到制度。值班平台发现火情后,及时做好上报工作,确保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处置火情,跟踪火点处置和后续处理情况。各村(社)成立禁烧工作巡查小组,针对片区开展常态化巡查工作,并配备专业灭火设备,确保火情发生时能够及时处置。

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禁烧氛围。各村(社)通过拉横幅、走村入户、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国家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在全镇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禁烧氛围。村“两委”班子成员轮流带队到田间地头巡逻,坚决制止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