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桥镇环保整治有方法

发布日期:2023-05-23 16:14信息来源:金安区施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自金安区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以来,施桥镇认真落实积极响应,坚持“三个到位”,全力以赴推动镇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压实到位。该镇按照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其他副职、各村居书记和驻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前后多次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项会议,传达学习区级会议精神,详细解读《金安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12个重点排查区域,要求规范上报问题清单,确保摸排到位。

广泛宣传到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村组、进家庭、进人心”活动3次,集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讲座2次,倾听群众环境诉求,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各村居通过微信群宣传、朋友圈转发、小喇叭喊话、户外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样化“线下”+“线上”宣传方式,多维度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对镇域内涉及环保隐患的37家养殖场进行针对性宣传,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精准摸排到位。组织各村居广泛摸排,全面排查摸清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底数,针对摸排上来的问题,采取分门别类、建立生态环境问题台账的方式,将全盘问题分解到各部门,系统推进整改,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整改责任单位、一套整改措施”的原则,逐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及阶段性整改目标和时限,倒排工期,实行销号管理制度,确保整改按序时推进,确保问题整改按序按时推进,符合环保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