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四好农村路”铺就发展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3-05-25 08:58信息来源:金安区张店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修一条路,富一方百姓。金安区张店镇持续加大“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力度,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坚持“建、管、养、运”并重,进一步改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

打造联通城乡“幸福路”。张店镇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始终把推动“四好农村路”作为建设和美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2023年张店镇计划完成18cm厚级配砾石基层、20cm厚混凝土面层村级联网路1.761公里,涉及7个村,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张店镇现有乡级道路里程19条99.2公里,村级道路259公里,行政村、自然村全部通硬化路,形成外畅内达、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网络。

打造经久耐用“品质路”。坚持建养并重,建立镇对村、村对养护人员的考核体制,考核结果直接挂钩养护经费、人员工资兑付,倒逼提升管养质量。充分发挥50名道路专管员实效作用,严格履行维护路权职责,对涉路隐患排查、灾毁信息等及时记录、及时上报。截至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53处,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张贴警示标识标牌,建立台账清单,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直至隐患点“清零”。

打造乡村振兴“幸福路”。镇内公交车全线贯通,电子商务站点全覆盖,综合运输服务点不断完善,“快递超市”、快递网点23个,联网路进村庄、到景区,助力金安脆桃、张店粉丝、薄艾艾草等农业产业和生态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4A级景区3家,投资上亿元温泉度假村2家,金安脆桃种植基地2.8万亩,全面消除15万元以下薄弱村,建成9个经济强村,村均收入达53万以上。四通八达的农村道路成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富美廊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