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街道深入开展扶残助残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08:59信息来源:金安区望城街道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望城街道积极开展助残帮残系列活动。

落实强调责任,提高工作人员帮扶能力。为更加有针对性地优化和落实残疾人帮扶政策措施,加强残疾人就业帮扶建设,望城街道开展扶残助残专题工作会议,重点围绕提高街道干部、村社两委成员、社会救助协理员、网格员业务水平和信息化办理能力,明确帮扶责任,同时对社会救助政策法规、业务流程等行业培训,让参训人员对社会救助各项政策以及业务实际操作有更全面透彻的理解,从而让扶残助残工作高质量化。

入户送温暖,探访残疾困难弱势群体。为进一步落实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突出困难的残疾人及其家庭给予关心关爱,落地帮扶措施,开展对辖区残疾困难弱势群体的入户探访送温系列行动。街(社)干部、网格员、社会救助协理员通过与残疾困难弱势群体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送上慰问品的方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街道社区的温暖,用主动靠前式服务,提升救助帮扶能力,用足用好各项惠残帮扶政策,为残障人员生活、就业等方面创造更多条件。

弘扬主旋律,营造扶残助残文明氛围。为营造扶残助残、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望城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共创和谐文明社会”主题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台、设置咨询台、发放资料、咨询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金安区民政救助政策解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助残相关优惠政策。活动中共向辖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明白纸5000余张、宣传手册1200多本,进一步扩大了“全国助残日”宣传面,在全辖区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