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铺镇以三“实”促驻村帮扶有力开展

发布日期:2023-05-25 08:58信息来源:金安区三十铺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三十铺镇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工作以来,以学习能力提升为基础,以解决群众问题为抓手、以发展产业项目为保障,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扎实开展学习能力提升。政策理论学习。驻村工作队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等,真正做到思想统一、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同时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总要求,将党的政策法规、党建业务知识、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内容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帮助村干部活学活用。互相交流学习。太平村驻村工作队主动带领村两委来到美丽乡村先进典型赵寨村学习发展经验,开阔眼界,为下一步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切实深入群众解决问题。三十铺镇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了解村情、脱贫户家中情况,向村民宣讲党的政策,聆听群众对村干部工作、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走访过程中,黄大塘村驻村工作队发现狄家文老两口住房存在安全隐患,便四处奔走争取建房项目资金,最终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老两口如期搬入了新房;同时,黄大塘村驻村工作队也积极为村内企业解决困难,为绿都园林公司争取到200万元资金解决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为2022年村集体“大托管”项目争取近30万元农业理赔金。

务实发展到村产业项目。为了村集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太平村驻村工作队经外出调研和实地研究,采取“一季稻一季菜”种植模式,利用冬闲田种植“苏州青”露天蔬菜200亩。胡大楼驻村工作队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思路,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并立足所驻村自然资源、地理位置等优势,远赴山东寿光实地调研,学习先进农业种植技术,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主导、农户参与的发展模式流转45亩土地种植羊肚菌和精品西瓜,露地种植稻草覆盖马铃薯,带动村集体经济年增收10万元左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