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铺镇“三举措”扎实推进放心家政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09:46信息来源:金安区三十铺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小家政连着大民生。自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金安区三十铺镇扎实推进落实“放心家政”行动,在强化政策引导、提升人员技能、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精准发力,着力打通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切实为广大家庭解除“后顾之忧”,真真切切提升群众幸福感。

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细化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三十铺镇“放心家政”年度培训目标和培训方式,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加大社会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积极转发宣传放心家政行动政策内容、实施意义、公益培训信息等。线下,由镇妇联牵头,组织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群众进行面对面讲解,详细介绍了三十铺镇“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的政策信息,同时还向大家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与家政服务员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政策,为群众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

组织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已开展公益培训班1期,镇妇联邀请专业家政老师在三十铺镇政府五楼会议室面向从业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家政服务、收纳师、月嫂等。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50名学员参加了授课,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同时,鼓励家政服务人员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不断提升家政服务行业质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