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东桥镇:残联发放辅具 装点残疾人幸福生活

【编辑日期:2024-04-02 10:49】  【作者:】 【来源:金安区东桥镇】  【阅读:】 【字体:

“得亏你们给我送来了这个轮椅,这下我出门走亲戚、在家门口转转都方便了。”家住金安区东桥镇六岗村的残疾人何永芝,坐上村干部送来的轮椅高兴地说。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自理条件,提高生活质量,让他们重拾生活自信,积极融入社会活动,金安区东桥镇残联用心用情解决残疾群众所需、所盼、所急,免费为18名残疾人发放出行辅助器具,切实满足残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这回可好了,我再也不用为我的腿脚不便发愁了,我外个出遛个弯都照了”,听说村干部今个要来给她送新的轮椅来,莲花村残疾人洪祝秀激动地说道。在发放派送轮椅过程中,镇村工作人员还现场为残疾人进行辅具调试,详细讲解使用注意事项,确保残疾人及其家属能够正确使用辅具,有效发挥辅具的作用。此外,工作人员对残疾人辅具的申请对象、补贴标准、所需提交的材料进行宣传和详细说明,还为申请人填表、审核、审批、适配领取、指导正确使用和维护辅具的方法实行一条龙服务,真正做到让残疾人不跑路、少跑路。以发放辅具为契机,残联及村干部对辖区残疾人摸排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切实把党和政府关怀关爱送到残疾人手中、心上,让他们真切体会到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辅助器具是帮助残疾人补偿、改善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生活参与能力最基本、最有效的手段。辅助器具实实在在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也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残疾人的一致好评。东桥镇残联不断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着力将解决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东桥镇残联将持续完善残疾人社会关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残疾人关爱服务供给质量,切实为残疾人做实事办好事,真正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