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202206-00070 信息分类: 经验交流
内容分类: 其它 发文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金安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6-30
来源单位: 金安区政府办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称: 【经验交流】施桥镇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号: 词:

【经验交流】施桥镇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1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我要纠错 打印 【字体:  

近年来,施桥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紧跟部署,秉持一个原则

政务公开是一个逐步由上到下、从部门到基层社区和乡镇,范围不断扩大的工作施桥镇始终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2021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镇主要负责人多次在全体会议上做强调,要求经办人员提高自身素质,有关业务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提高思想认识,将这项工作抓牢抓实。

二、强化基础,抓好支队伍

1、抓好组内队伍。以完善内部管理为切入点,岗位配备两名熟练掌握业务工作的人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零缺位”,同时发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精神,其他先进单位进行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呈现出工作合力更强、工作氛围更好、工作理念更新的全新态势。

2、抓好信息员队伍。建立健全材料报送信息网络,将各项栏目公开及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明确民政、计生、人社等部门按月或按季度需报送的材料清单,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把关,同时严格按照制度审核,内容由经办人、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层层把关,保证内容详实,更新及时。

三、狠抓关键,严格三项管理

1、强化职能管理。增强部门能动意识,变被动为主动,镇相关部门确政务公开信息报送人员,定期或不定期报送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和有关资料,做到部门联动不脱节,既拓宽网站信息的来源渠道,又为日常信息的更新维护提供制度保障确保信息及时全面。同时充分发挥村级公开栏作用,做到村级工作“应公开,尽公开”

2、加强内容管理。坚持以规范化、专业化为目标,对照栏目公开要求细致全面公开内容,同时规范信息公开的发布流程,要求各部门所有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经信息报送人员、部门负责人审核,层层把关,确保信息无误后方可发布。

3、紧抓目标管理。施桥镇根据区政务公开办工作安排,通过集中培训、重点工作推进会等多种形式,对政务公开工作目标提出要求,比照上级做法,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督查机制,对政务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有效性开展督查,对上级部门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积极整改,及时参加业务培训,提升经办人员业务能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