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经济开发区以“绣花功夫”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1 12:09信息来源:金安经济开发区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连日来,金安经济开发区围绕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复工复产要求,立足抓早抓细抓实,坚持严格政策、严格程序,开启“绣花”般的精细化复工防疫工作。

点对点监管。构建四级网络监管体系,金开区主要负责同志是一级网格长,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分别为二三四级网格监督员,对前期摸排的546家企业、73个项目进行网格化管理,61名机关干部参与网格化包保,开展点对点指导服务,形成疫情防控“一张网”。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须知》,制定《企业疫情复工指引》,从疫情防控组织成立、人员管理、加餐管理、环境安全等方面作出周密安排,包保人点对点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复工申请、复工后管理、日常排查检查等各项工作,构建多维度、全覆盖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形成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的防控工作格局。

面对面验收。按照工业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等3个类别,分别由经贸局、重点办、项目办牵头,对拟复工的企业(项目)采取“五看四问三到场”工作法,对企业在组织机制、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和人员信息排查、防疫知识宣传、防控物资准备到位、消杀防护等方面进行现场初验,初验合格后报分管领导审批,严格执行申报、审核、验收和批准等程序,做到有序复工,坚决杜绝未批先复工现象发生。

心连心服务。结合“百名干部帮百企”及时宣传国家、省、市出台应对肺炎疫情鼓励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惠企政策,及时制定《金开区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支持辖区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构建防疫共同体,联合区直部门对园区57家规上企业无偿发放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与园区企业共建“信息圈”,积极帮助企业联系防控物资购买渠道;制作《出入证》,协助解决企业员工返岗进出小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