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绍斌主持召开11月份招商引资调度会暨智能电动汽车“秋季攻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17:28信息来源:区招创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霍绍斌主持召开11月份招商引资调度会暨智能电动汽车“秋季攻势”工作推进会,区领导黄媛媛、胡卫东、荣维聪、程旭、李守成、林松、张克梅、戚成功、李飚、张运、洪飞、李坦军、司家祥参加会议。

霍绍斌在会上指出,当前招商工作中还存在主动招商不够、沟通对接不及时等问题。招商赛道上充满挑战和竞争,稍有放松就会落后,必须树立紧迫感和危机感,在2022年的最后冲刺阶段,“大干四十天,喜提丰收年”,延续“秋季攻势”行动。霍绍斌强调,要以签约为目标,加快项目的沟通、联系、谈判。要在拆迁、用地、产能等方面提前布置,为项目落地做好准备。招创中心要注意相关信息的收集、分析和研判,着手制定“成绩单”,以事实说话,杜绝“喝喜酒”情况。领导组要抓紧筹划2023年招商方案、工作机制、人员调整等工作。要抢抓时间,在招商中,争抢好项目出手要快;在项目落地建设中,各部门要吸取教训,抓住“24小时黄金期”,做到“回复不过夜”。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媛媛要求,要抢抓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风口期,聚焦产业和区域开展招商;要整合和加强招商部门人员力量,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要节约土地资源,高效处置低效、闲置土地,做实土地整治工作,解决林地制约瓶颈;要借助基金公司等专业机构力量,对线索进行科学识别研判;要加快推进“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部门具体负责人”服务机制的建立,快速推动项目落地;要谋划我区现有汽车零部件企业与整车企业的合作对接活动,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区招商创业中心、金开区书面汇报9月18日调度会以来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8个区直招商责任组牵头领导汇报9月18日调度会以来产业招商开展情况、“秋季攻势”工作成果及下一步打算;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责任组汇报9月18日调度会以来建筑业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各招引攻坚小分队和驻外招商分局汇报9月18日调度会以来线索跟进情况、“秋季攻势”工作成果及下一步打算。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