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照启深入白塔寺村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18 10:46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车照启深入金安区张店镇白塔寺村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

车照启首先来到脱贫户马升平和鲍家群的家中,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聊家常、问冷暖、话发展。车照启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身体状况、年货筹备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心态,坚持脚踏实地,争取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收获,让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叮嘱村干部要常到群众家中看看,了解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在该村村部,车照启与村干部们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对市委政研室的结对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市委政研室的帮扶联系村,白塔寺村要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做乡村振兴的示范村。村干部要在“善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五老”、乡贤、产业带头人和群团组织作用,把“触角”伸到群众中去,成立更多的群众性文体组织,开展丰富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在“无感”管理中实现“有感”服务,赢得群众“好感”。

车照启强调,乡村振兴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村“两委”要结合地形地貌等实际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厘清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谋划产业项目,推动农旅、文旅、康养等融合发展,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