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大讲堂第七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3-05-29 08:10信息来源:金安发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27日上午,《金安大讲堂》2023年第七期报告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霍绍斌,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媛媛、区政协主席荣维聪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金安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全体工作人员;“周末训练营”青年干部和区属各中小学校校长及部分优秀班主任参加报告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光琴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书记局长擂台大比武,毛坦厂镇党委书记金娅同志围绕“牢记嘱托、守正创新、不负韶华行且知”的主题,结合工作实践,聚焦基层工作主责主业和大家分享了乡镇工作的体会。

第二阶段,安徽省二级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硕博导师、中国诗学中心专职研究员、安徽省教学名师刘运好以《读书三昧:态度·心境·智慧》为题,解读了苏东坡被贬黄州时所作的诗词。刘运好教授从自己读书经历引入,语言幽默风趣,深入剖析了苏轼黄州词中的深刻哲理内涵,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向大家展示了一代文豪苏轼旷达的人生境界和乐观的处事态度,把大家代入了一个文学巨匠的精神世界,让大家体味到了苏东坡诗词背后所蕴含的人生际遇、人生境界和大智慧。

唐光琴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善于学习,从文学经典中获得启发,向内行走、观照自我、找回自我、守住初心、回归本真,过有滋味、有温度的凡人生活,追求顺境时进取、逆境时坚持、永不放弃的人生境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