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到金安区检查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7 09:38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金安区检查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健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防地质灾害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区领导郑刚、霍绍斌、孙学龙、李守成、黄定荣等陪同检查。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东河口镇张母桥河宣楼至烤炉寨段防洪治理工程、牌楼村安冲滑坡治理工程、毛坦厂镇硃砂冲水库等现场,听取项目情况汇报,询问防汛准备工作。

叶露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时刻做好防大汛准备,加大防洪治理工程谋划争取建设力度,切实提高水利设施的防洪抗灾能力,统筹发挥好防洪工程的经济社会效益,在扎实做好防洪排涝的同时,全面发挥其在农业灌溉、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不断强化防汛防地质灾害责任体系,修订完善各类预案方案,细化实化防汛防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准备,深入排查整治防洪及防地质灾害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调研中,叶露中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原则,落实防汛防地质灾害责任,围绕防汛防地质灾害任务分工,严密责任体系,强化责任传导,确保人员在岗、履职尽责。要落实各项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机制,落实水库管理、地质灾害点排查管控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防汛防地质灾害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确保应急指挥系统畅通,落实应急抢险专业队伍,一旦发生险情,做到政令畅通、专业除险,全力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