淠东乡“三到位”用活公益性岗位稳就业促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5-31 08:18信息来源:金安区淠东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淠东乡把公益性岗位开发作为保障就业民生的重要抓手,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在“准”“用”“稳”上主动作为,善用公益“小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着力于“准”,精准设置岗位。坚持“按需设岗、人岗相适”的原则,结合日常工作需要设立相关岗位,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淠东乡12各村共开发村级公益岗位77个。

着力于“用”,动态调岗使用。各村“两委”负责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统一管理,做好考勤记录,加强对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日常监管,督促其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人尽其用,岗尽其责。对公益性岗位实行动态化管理,对因年龄、身体等原因不能从事公益性岗位的9名人员及时进行相应调整,做到公益性岗位有岗、有人、有事。

着力于“稳”,严格制度管理。严格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流程,实行考勤制度,将考勤情况纳入工资发放依据内,确保按时、足额、准确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每月为公益性岗位人员发放薪酬47550元,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淠东乡将继续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作用,充分调动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积极性,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用好、管好公益性岗位队伍,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标签:
关联信息